上段影片是菁在家玩積木, 把不同形狀積木堆成立體正方體, 共有幾百種堆法, 她算很有天份, 連大人都玩不過他

 

但也因為如此, 當有時排不出來, 他會很生氣

學校老師說, 她是一個成就動機很強的孩子, 嗯, 這我很清楚, 早在一開始上學, 我就和老師說過她很好強

也因為如此, 她最近的表現, 很讓我擔心

她在學校和新保母家給大家的感覺都是, 很乖, 表現很好

但也許在外壓抑太久, 回到家就一整個情緒化到不行, 我知道到了學校一個新環境, 她好不容易適應, 結果又遇上放學要到新保母家, 我知道她想念原來的保母, 昨天還去原來保母家打電話到大陸去給保母先生, 問他要回來沒, 晚上還做惡夢

我不禁在想,

現在去上學是個正確決定?

送去新保母家是個正確決定?

還是我以前太寵她?

還是他受了什麼委曲又不敢說出來?

她一直是個很棒的孩子, 在我月子期間, 來月子中心看我, 該回去就回去從不吵鬧, 但半夜會自己偷哭, 很讓人心疼

所以這陣子我也很痛苦, 她天天吵著要我接她下課, 但我知道我沒辦法, 若我常請假去接, 又怕她更不願意接受其他人的接送..

難道這就是成長所必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ty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