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147.JPG 

很快地, 菁上學兩週了

第一天, 一整個開心地去上學, 沒有哭沒有吵, 只有一大堆笑容和興奮的心情

那天中午我開週會, 沒接到學校來的電話, 心想老師打來是有什麼事嗎, 是開始哭鬧了嗎, 忍不住打去問了行政老師, 接電話的老師幫我問了一下說: 一切都好, 只是中午尿床了

這天爸爸請假去接她, 完全沒有任何不適狀況

第二天, 又是一整個開心, 留下很感傷的媽媽獨自離去

第三天中午老師打來, 語氣和前兩天不同了, 因為她開始想媽咪了, 吵著要媽咪, 老師安撫後睡著了

這天爸比特別請假去接她下課, 回家後, 一切正常

第四天早上要出門時, 她說她要"嗯嗯", 這一搞就是40分鐘, 學校快要開始上課了才進去, 中午依然想媽咪

這天晚上, 原來負責接菁下課的保母先生說, 他可能要去大陸工作了, 沒法接菁下課了

對於突如其來的訊息, 我還小小失眠了一下

第一週遇上颱風, 只上了四天課

第二週第一天, 依然有想媽咪, 這天保母先生確定不能再接菁了, 晚上馬上聯絡另一位候選人, 安排隔天晚上去他們家看看, 就上線

第二週第二天, 菁開心地說: 我沒有想你了 , 我真不知該高興還難過

這天晚上帶菁去認識新保母, 在回家路上看到一家大小, 菁對我說: 媽咪, 那個人也和我一樣有上學耶~~哈哈, 遇到同學...

第二週第三天, 我請了假去接菁, 她開心地跑出來第一句也是說, 我今天沒有哭哭想你耶, 老師補充說, 她會自己穿脫褲子了,

這天晚上回去, 還表演老師教怎麼折衣服...

第二週第四天, 早上一到校門, 有人大叫"XXX" (她的名字), 她有了朋友

下午新保母去接她下課, 我有跟去, 但她乖乖地和新保母走, 表現良好

第二週第五天, 到了學校自己開心地衝去找老師

兩週下來, 我覺菁真的是一步一步在成長, 很高興她學習很快, 適應很好, 媽媽很感動...

上學還有一個好處, 回到家真的是有累到, 倒下就睡.....

還有我真的要稱許這個幼稚園, 雖非標榜全美語, 雙語, 但以尊重, 愛心等等為出發點, 把小孩們都教得很有禮貌, 每個小孩都快快樂樂, 我覺這才是最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ty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