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747.JPG 

和菁聊天是件很快樂的事

有天早上, 在上學途中, 看到天上的雲, 菁說今天cloudy耶~~

我: 雲是不是很像棉花糖啊

菁: 對啊, 我好想吃吃

我: 但都沒看到有在賣耶

菁: 那我們下次再去宜蘭玩, 宜蘭好好玩哦, 去兩天就好, 不要去三天, 禮拜六禮拜天去, 不要禮拜一禮拜二去, 這樣才能去上學

真是個愛上學的小孩

===================

昨天開始, 我仿照好友童心的方法, 在睡前, 問菁, 今天妳要感謝誰

菁: 我要謝謝爸比, 因為他今天念故事書給我聽

我: 嗯, 好乖, 晚安囉

菁: 我還要謝謝一個人, 她的名字叫媽咪

我很感動問他 為什麼

菁: 因為媽咪幫我換布布, 泡ㄋㄟㄋㄟ和刷牙

我: 好乖哦

菁突然說, 但我不喜歡一個人

我: 誰

菁講了弟弟的名字

我: 為什麼呢

菁: 因為他弄壞我玩具

我: 他是不小心的啦, 他還不知怎麼用力, 有時會太用力啊

菁: 他是故意的啦

我: 應該不會哦, 弟弟亂抓東西會不小心太用力, 那你原諒他好不好

菁: 好

我: 那今天弟弟要感謝的人, 就是姐姐囉, 因為姐姐原諒他了~~

嗯, 我覺得這樣的方式很好, 可以讓菁表達出他心理想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ty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