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前去上廁所, 媽咪和菁說: 以後上學後, 就要自己脫褲子, 擦屁屁和穿褲子囉

: 我不會擦屁股

媽咪: 你要學啊, 老師不會幫你哦

: 那可以不要擦嗎

媽咪: 不可以, 很髒

: 那我找你來

 

後來到了床上, 菁又問: 學校有廁所嗎

媽咪: 有啊, 你要自己學著去上廁所哦, 老師不會幫你, 媽咪也不能和你一起去上學

: 我要你和我去

媽咪: 沒有媽咪跟著去上學的耶

: 有啊, 巧虎啊 (, 巧虎裡好像媽咪是跟去耶, 怎會這樣)

媽咪: 那要問一下老師, 老師說不可以, 媽咪就不能去

: 老師說可以, 你就要和我一起

媽咪: 老師一定說不行的

: 老師說可以. 你就要來 (一直盧, 一直盧)

 

關於菁是否要上學這事, 媽咪實在很掙扎, 感覺一上學就要開始社會化, 進入社會大染缸, 媽咪其實是想要菁多一點自在吃, 自由玩的日子, 所以一直沒有送菁去上學, 而學校可以學習的東西, 媽咪也盡力教導菁菁, 小班的很多把戲菁也學了不少, 不過總有一天要放手讓她去嘗試, 等老二生出來再看看狀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ty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