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從最早兩人睡大床, 到菁的加入

菁一開始喝母奶, 為了第二天上班還要有精神, 就讓菁躺著喝母奶, 我也可以一起睡

後來母奶停了, 在菁九個多月大時, 曾經試圖讓她一個人睡小床

還記得那段日子, 每天站在小床邊唱兒歌, 第一天唱不出幾首, 第二天馬上上網印了一堆, 每天都要唱上一個小時, 邊唱邊打哈欠, 哈欠以百個為單位在打, 這小妞才會入睡

不過到了半夜她就會醒來, 那時的她已有一點力氣, 都會想要翻出來, 後來也不知是誰心軟, 又把她抱回來, 就這樣一睡睡到弟弟出生

弟弟從月子中心回來那週, 也是為了母奶, 一家四口擠在一張床上, 我整晚都不敢動, 因為一動不是壓到大的就是小的

後來搬來一張單人床併在一起, 四口睡起來才舒服一點

但這兩小的睡姿, 整夜都在翻翻翻, 小的掉到床下好幾次, 大的有時做惡夢就整個床翻啊踢的 搞得我睡眠品質很差(我一起來就很難入睡)

於是想起今年過年在墾丁的上下舖

菁對上下舖很不排斥, 還說她要一個人睡樓上

在情商小阿姨把娘家的上下舖和我們單人床交換後, 掌聲歡迎上下舖來到我們家

DSC01635.jpg

兩小看到上下舖都high翻了

爬上爬下馬上家裡又多了一個大玩具

第二天爸比還DIY了一個樓梯方便他們上下床 (因這個是靠在大床旁, 原來的梯子不能用)

好啦~~又來了一個問題

第一晚睡前菁說 : 媽咪, 那我要怎麼和你抱抱睡

菁: 媽咪, 幫我抓背

可憐媽又只好站在床邊幫小妞抓背她才能安穩入睡

後記: 這上下舖是菁外公在二十年前帶我去買的, 還記得老板當時掛保證說這材質很好, 號稱”三代床“,相信菁的外公在天上, 看到兩小開心地睡著這張床, 一定會感到無比高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ty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