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一年前寫過一篇 戒尿布

當時沒有戒成功, 菁今年已4歲半了, 下個月就要上中班, 該是時候了

特別去買了XL 的學習褲, 給菁穿著睡覺, 這樣就算尿濕也不致於太慘

P1030840.JPG 

第一天, 世足八強賽第一天 , 因為爸比要看足球會晚睡, 剛好要去睡時可以抱菁起來尿一次, 早上再起來一次, 應就萬無一失了吧, 這是我的盤算

沒想到, 這天爸比來時, 菁已尿濕了 ,起來換洗後安穩睡著, 凌晨接近五點, 又帶菁起來尿第二次

唉, 我的擔心還是發生了, 菁說 : 我睡飽了  (回顧去年的文章, 我的擔心一年來沒有改變過, 因為我太了解她了啦)

爸比說, 這樣下去他應兩天就陣亡了, 可能也不用戒了

我檢討了原因, 應該是菁在睡前吃了很多芒果, 所以12.00 多一點就尿急了

於是第二天修正"戰略", 早一點吃水果, 晚個半小時睡

第二天效果不錯, 12.00多我抱菁去尿了後, 一直到接近六點, 小幫手廷廷起來叫爸比, 才把姐姐叫去上廁所

沒尿濕很不錯, 不過一家人週末就是六點起來就是了

第三天 依然是 12.00 和 4.00 各一次, 菁這回有再睡, 沒尿濕,

只是各位前輩, 誰能告訴我, 到底夜裡抱起來尿幾天才可以不用起來, 一覺到天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ty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