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308.JPG 

很快地, 菁上學一個月了, 圖中是他在學校做的掃把和笨斗(不會打字呵呵), 他用來掃地

上週參加了家長會, 才知道菁的學校連續兩年得到台北市政府評鑑第一名, 而且現在園長還要去幫政府去一些學校指導, 在家長會場, 每個家長都很感謝老師, 都一直稱讚學校, 若是局外人, 會以為這些是學校派來的說客, 但身為一名學生家長, 我真的覺得這個學校"非常好"

這個學校很強調"思考" "創作" "自理" , 菁在這一個月以來也學到了很多

菁在家學英文日文或邏輯都很上手, 但畫畫或勞作這方面弱了點

但去了學校後, 她現在回家會說: 我要創作

這天用吸管喝水時, 她突然想到說: 我要做人體偶, 剛開始用醬糊, 發現黏不住, 我問她, 怎麼辦, 她說用膠帶..,這就是學校帶給她們的, 希望她們能想出解決方法

DSC04358.JPG 

 

DSC04362.JPG 

很認真地剪

DSC04363.JPG 

完成啦

DSC04370.JPG 

我又問她, 那他的頭髮呢? 她說, 我去拿彩色筆, 但他並沒有拿黑色

我問她頭髮什麼色, 她說pink 也可以啊

於是她的粉紅色頭髮的人體偶就完成啦(其實這不叫人體偶, 因為沒有身體, 她應是仿照其他組小朋友的作品而想到要做的)

DSC04377.JPG DSC04382.JPG

上學真的是很不錯, 可以學到好多好多東西, 雖然上學後媽咪變很忙碌, 但看到她一步步在成長就覺很欣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ty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