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0221.JPG 

(這張照片是菁在大叫:不要再拍我了, 後來我拿給他看說, 你要不要看兇小菁, 她突然對這張很有興趣)

 

先來講一下前幾天睡前的一件小事

菁在睡前都很皮, 不好好睡, 為了安撫她, 我說: 你乖乖躺在你的枕頭上, 媽咪就唱歌給你聽 (她很愛媽咪用五音不全的歌聲來安撫她)

菁躺在爸比枕頭上說: 我要躺在這裡聽

我說: 那我不唱

菁: 那我唱好了, 就自顧自唱起來, 還愈來愈大聲, 完全徹底打敗我要安撫她且不吵到弟弟的原意

言歸正傳, 情緒管理對一個孩子其實很難, 菁現在正面臨這個問題, 因為他"永遠的第一順位" 有時已會被弟弟取代

在生產前買了一套情緒繪本給她, 和她共讀了幾次, 但感覺情緒這種東西很抽象, 她都似懂非懂的說他不會生氣, 不會嫉妒, 會很快樂

實際上, 菁也是很少生氣, 但他處理生氣的方式就是...哭+要媽咪抱抱 , 不會說出為什麼, 常常我們也不知他為何生氣

有時猜測很多原因, 他都一直搖頭, 很希望他能把心中的不滿說出來,

不過菁真的在變成姐姐後, 表現很不錯, 很愛幫忙, 雖然這個小BB和他的玩具比起來, 她沒有覺那麼好玩, 但她還算是乖乖的, 希望可以漸入佳境~~ 高興不高興都和媽咪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ity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